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跨出的一步與夏川里美演唱會 下


16日正好有人約了去看18日的夏川里美的演唱會
對她 我印象只有沖繩跟淚光閃閃
衝著沖繩的曲調跟免費受邀 決定開心地去了

開場愛之歌
夏川的渾厚音質真的很令人震撼
歌手音質真的影響很大
無怪她唱紅了那麼多元唱者唱不紅的歌曲
當下覺得來聽現場演唱真是太幸運了!

接著夏川害羞地跟大家打了招呼
簡單報告了自己已經結婚的事 先生就是樂團的鼓手
想來應該是最近的好消息
前兩首都還不是沖繩歌曲
第三首 夏川唱了KIRORO的國民歌曲—未來へ
原來夏川的嗓音就夠迷人的
一唱到
夢はいつも空高くあるから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
屆かなくて怖いね だけど追いつつ"けるの
雖然達不到 但是一定要追求
自分の物語(ストーリー)だからこそ諦めたくない
因為是自己的故事所以更不想放棄
ほら 足元を見てごらん
你看 看看你的腳下
これがあなたの步む道
這是你要走的路
ほら 前を見てごらん
你看 看看你的前方
あれがあなたの未來
那是你的未來

眼淚就一顆顆滾下來
這有反應到我再出發的心情
聽過這首歌也不下一兩次了
但若不是由夏川唱出 單單只是這歌曲
共鳴也不會那麼大
後面的兩三首 也是唱著有關幸福的歌曲
我開始仔細去聽它的歌詞含意
夏川除了沖繩歌曲天后 我想稱她為治療系天后也不為過吧

幾首歌曲後 曲風才漸漸往沖繩民謠的方向走
沖繩的歌曲其實很有爆發力
就連三味線也是 我最喜歡的吉田兄弟
彈出來的三味線也是有令人三日繞樑不絕於耳的功力
最後夏川藉著幾首沖繩曲把整個會場氣氛帶得很熱
大家都一塊站起來唱歌跳舞 嗨到不行
在熱歌勁舞後結束了這場演唱會
⋯⋯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只
夏川跟她的樂團又被安可聲中請了回來
不免俗地唱了台灣民謠茉莉花
(我寧願不要啊∼!為什麼每個外國歌手都要唱茉莉花?!〉___〈)
不過夏川不虧是夏川
唱出來的茉莉花還是有那麼些不一樣
接著再一首民俗歌曲後 正式結束了這場演唱會
最後的最後 夏川報告會後購買商品的可以有握手機會
一群人在散場後飛也似地衝去買CD DVD
我也把我第一筆消費券貢獻給夏川的DVD 牌號正好是100 開心!
趁著握手的時候 跟她表達了一些感想
偷偷拉長跟她握手的時間(害羞)
夏川真的是個很可愛的歌手 她下次再來 我還要再去聽!

追記
回家後發現 我的隱形眼鏡又被淚水沖掉了 〉__〈
繼歌劇魅影之後的第二次⋯

0 意見:

發表您的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