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當我跟一些人提到這片名時 大多數人都愣了好幾秒
只有一個養了烏龜三年經歷的傢伙 正經八百地回答我:對啊
笑死我了XDD
以上題外話 以下則有雷

別說別人 自己看到這片名時 自己第一反應也是"啥鬼啊?XD"
一看就知道不是院線片 不過當我第一次看到 第二次看到
第三次看到還是很想看時 就決定租回來看了(還真龜XD)
"龜は意外と速く泳ぐ "
講的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在一次意外中看到一張招募間諜的海報
從此發現要維持"平凡"其實不是哪麼容易的事


我不知道誰是三木聰 也沒看過他的時效警察
不過這片子實在很有我的笑點
裡面有些也是要有點其他作品的知識才會知道笑點在哪
例如商店街的豆腐店 店名就叫藤原豆腐
而老闆的造型就像杜汶澤(電影版的杜汶澤的角色確實比較有特色)
加上所謂的"海報" 根本只有一節手指大小!(一節手指喔,不是一隻!)
給鬼看的嗎?!XD
 
片中角色部份也很有趣味
一向被塑造成飄渺氣質的蒼井優
在裡面演的是個不甘於過著平凡日子的個性少女
一心只想與法國男人住在可以看得到巴黎鐵塔的地方
而上野樹里也脫離了野田妹的形象
成功地變身成一個單調的電波*主婦
 
裡面有些橋段也是我認真想過的事
譬如如何讓自己不顯眼 不讓人家對自己有印象
因為陌生人很愛用左撇子這點來當話題跟我裝熟
對想當經濟犯的我 簡直就是大忌! 
歸回正題 總之 這部是一部認真就輸了的電影
放輕鬆來看 還挺好笑的
就像這片子的副標一樣
放空、可愛 卻哪裡怪怪

*電波:根據阿海說文解字 就是一整個放空
喃喃自語著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 

0 意見:

發表您的回應

張貼留言